念叨

4月,突然发现脑子真是秀逗了,在这样长风呼啸不断的季节里天边哪里会有大片大片低矮的云,宫老爷子的‘起风了’大概是想顺带着讽刺讽刺没有自然常识的无知少年,又或是以往习惯了的东西突然消失了总是空落落的。

已经忘记什么时候开始看宫老爷子的作品,只是画面中叫不上名字的花花草草像极了我的童年,聒噪的蝉鸣仿佛要把整个夏天都叫穿了,毫无预兆的暴雨有力的打在尘土上,却在味道还没完全褪去前就消失不见,漫天星星点缀的夜晚各种大个儿的虫子像醉酒般在灯泡外横冲直撞,没有什么光怪陆离的颜色,也没有让人过目不忘的男女主角,只是普通人们细腻的故事,让你想起很多很多,偏偏无从说起。

透过镶嵌在脏兮兮白墙上偌大的玻璃窗看见一片行色匆匆,路两旁没来得及换上新装的树还是一副瘦骨嶙峋的样子,枝头的小花儿被吹得大马路上到处都是,十几只灰白肚皮的鸽子仍奋力的保持队形,风吹得越紧也就飞的越快。我想,下辈子做只鸟吧,用翅膀切断风的感觉一定不错。突然想起那个阳光明媚的清晨,边走边仰头望着枝杈里露出的天空,碧蓝碧蓝,愤怒的小青年突然忧伤的说了句:‘让我做只鸟吧’我惊讶的扭过头,他若有所思继续说‘这样就可以随地大小便了‘,我只能默默低头看了眼满是斑斑驳驳鸟便便的林荫道,甩起大步向前走,毕竟谁都猜不到下一个中奖的会是谁。恍然间缓过神来,从被大风刨过的刘海间看见愤怒的小青年熟悉的脸,低头继续扒拉没吃完的炒饭,安心,再好不过。

清明,一场不算远的旅行,却完全一副拼死拼活要玩死自己的节奏,像真的要过节一般,说走就走果然不是这么简单,收拾行囊,洗洗滚去睡吧。。。

ps:记完,一个起身,不知从哪儿掉出一块酥糖的糖渣,生活的惊喜无处不在,只是一个起身的距离

2014-04-04
 
评论
热度(2)
© | Powered by LOFTER